是茜

挂着的咸鱼 固执不肯躺下

【露中】意梦 3

2.0

前方有一段历史相关,不喜可跳过



……

周围一片昏暗,空气污浊而腥臭。目及之处被黑暗笼罩。

……这是哪儿?

他看看四周,只见角落里放着的一豆灯孱弱地染着光色。光源总是无比吸引人,太阳、月亮、灯火。夸父逐日,嫦娥奔月,飞蛾扑火。他和他们一样追寻光明,想要走过去才发现四肢被捆绑着吊挂起来,之前竟毫无感觉……

“醒了?”

听到人声,细细观察才发现身前站着一个人,微弱的灯光只能浅浅勾勒出青年特有的腰身。他隐匿在黑暗中,默无声息。正如他的语气,仿佛微风拂过,瞬而溶入周围,再没人能寻到。

是他。

“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醒着,别装。”青年掐着他的下颚,“我问你,”

你,姓什么?”

被皮手套的冰冷质感膈的烦躁,他从来不喜欢黑暗冰冷的感觉。对方的手方还在施力,不回答就永远维持下去。

他沉默了一会儿,“我姓王。”

听到对方哼笑松了手,还问,“我再问一次,你姓什么?”

“我姓王。”

青年后退一步,随之两道鞭子落在他身上,响亮的声音贯穿入耳,他晓得之前的伤口裂开了,却感觉不到疼。

“没用的,不管你如何。”

“你倒是嘴硬” 青年收起皮鞭。

“可你心属的那个人,他可在乎你?”青年嘴角翘起,好像想起什么骄傲的 事,“他早就负了重伤, 躲去西南了。”

“关内人都称你们是野蛮、落后、无礼的鞑子。一厢情愿做他家人……真遗憾呢。”

“比起你,他更喜欢我,更希望我做他的家人。不然他为什么把你送给我?”

“我们以后会相处比你好的。”

……

他想反驳“不,不是这样的……”,却想不出任何理由。

他真的讨厌我吧

或许连讨厌都谈不上

他真爱的人,无论伤害他多深,都会原谅吗?

皮鞭抽打在身上,知觉早已麻痹无感。对方讥讽诛心之言却犀利的地鞭入他的心脏、肺腑,火辣辣的烧疼,像冬季田野上焚烧的秸秆,火焰无法驱散寒冷,滚滚浓烟压着他无法呼吸。

最后只待一场茫茫大雪,覆盖所有……存在过的痕迹。

他想到夸父终究没有追到太阳,嫦娥独守一处凄清,飞蛾扑入火光却被吞噬化为灰烬……越卑微,越可怜。

那自己呢?等待他的结局是什么。

现在的文人喜欢哼哼“国不知有民,民亦不知有国”。此前他从未细思国是什么,只信此乃天下之中,那人应居中,心怀天下,威耀四海……

如今大家飞鸟各投林。

不知那人现在什么滋味,估计不很难受吧。又或许早已习惯了……

“我再问你,你姓什么?”对方靠近他耳朵,带着诱惑。示意他,如果追求的天堂舍弃他,不如另寻出路……说出他想听的答案。

即使这样,也不想如对方愿,“我……没有姓。

对方明显停顿了一下,他没想到会听到这样的回答,突然笑了,

“哈哈,真是铁骨铮铮的北方汉子。”

他听不出这句话是嘲讽还是夸赞他。也无心猜测。

对方不再多言,打开门口欲离去,又转头对他说:“古称秦乃西戎蛮族,结果还不是秦皇扫六合,我何不可取而代之?”

听到这句话他火气上来,张嘴正要骂人,那人却已离开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黑||龙||江是做梦被气醒的,梦醒时完全没有困意,直愣愣坐在床上。

过了好一会,自言自语喃喃“……你也配姓曌?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下午时候辽||宁偷偷把吉||林拉到一边问:“你说今天老黑什么毛病?干活不认真,和他唠嗑也不耐烦,斗地主一言不合放炸弹,他吃炸药了?”

吉||林耸肩表示不知道。

这段日子大家心情都不是很好,可是这不是理由。

傍晚回家的王黑(王+单字省称)回到家,正看着新闻联播,接到一通电话,对方传来亲密到发麻问候:“老铁儿啊!”

“京哥啊!”

“你代我秘密去趟纽||约吧。”

“啥?”

“我还有工作,你看我最近忙的,忒。大哥他好像出什么事了,伊万神神秘秘的也不说具体情况。我看你和伊万关系挺好,去他们住的地方看情况,赶紧的。回头什么都给你报销了。”

王京不等回应就挂了电话。

……呸,你才关系好。不过就是偶尔一起喝喝酒,你就是不想跑腿!

虽然心里埋怨,但是还是简单利落地捯饬行李上路了。




当他到的时候已经花了一天多的时间。

其实他早就做心里准备的,可是看迎接他的到小小的王耀时还是傻眼了。

“大哥?!”

王耀歪头,眼睛带着询问,“你是?”

眼看这正太穿着一件水色牛仔背带裤,黑色袖子的上衣,连着白色的帽子,帽子上还有两只耳朵,真是毛茸茸的……熊猫仔。两眼水汪汪的,天真无害。

我擦,这不可能是我大哥!

想到另外一个可能,王黑转头问伊万,

“这是你和我大哥产的小崽子?!”

“……”你大哥回来一定敲碎你脑袋的,“你说呢~”

王黑看伊万笑的春风得意(他自己觉得的),激动顺着掐起伊万的脖子“MB那我大哥难产了?!”

伊万表示呵呵。

一旁被忽视的王耀无语了,男男怎么生崽?

他拉着王黑的衣角,让他注意力转回自己,

“我能感受到你属于我的一部分,极北之处……只不过我现在还没有……遇到你?你叫什么名字?”王耀很疑惑,为什么他是兄长而不是爹呢。

“……?”王黑突然觉得自己智商不足,还是说自己是沙比?

……

“那你从哪时来?”

王耀招招手,于是乎王黑乖巧凑到王耀身旁,侧耳倾听,

“你可知道xxx”

王黑听了尴尬了。我知道啊,我昨天算还见过他。可是也太遥远了,那时根本没他的影儿!

“哎……大哥,您可惹事!现在时局多紧张,你这样折腾,就是猪队友!”王黑搓这王耀的脸蛋泄气,手感真好!

王耀掰开在他脸上肆虐的手,“哼!我不在你就不行了?说明你本身也是猪队友!”

好有道理,王黑无言以对。

“你看你这么大个人了,还像小孩一样。”

啥玩意儿???王黑懵了。

伊万站在一旁默默欣赏这一滑稽的场景。

王耀拍着王黑的肩长叹,“时局,从以前到现在,哪有不紧张的?年轻人,你的想法还很幼稚,还需要成长啊……”

“是是是,大哥你说的对!”

这真是我大哥!

王黑没想到王耀这么小的时候就有老气横秋的腔调了,其实王耀只是在小兄弟面前装做知识水平很高的样子。

“呃……不管怎么样,我要带你回家。”

“回家?”

“对,属于我们的地方。还有很多你的家人。”

“不,我不回去!家里没有自由,我知道你们的德性!我要和伊万一起 ”王耀转身躲再伊万身后。

???

王黑站起来,怒指伊万“你这毛子!你给我哥灌了什么迷魂汤?抢走我贝||加||尔||湖还不行,我哥也整个拐走了?熊精不是吓哭小孩的吗!”

你这是拐卖儿童你知道吗?

“我昨天不小心让他喝了酒。而且,熊多可爱,我们那的大人小孩都喜欢它。”伊万牵着王耀的手,“想得到土地就要沐浴过我家英勇战士鲜血。只拼酒没用的。”

“你们连小妹都唤不回家,你就喜欢和我怼了,你敢和那个死胖子怼么?”

伊万仰起头用鼻孔看人。

老铁,扎心啊……王黑默默捂着胸口,他最近怎么嘴炮连连失利?

“……哼,她根本不如琼妹好。琼妹就是 胸 小了点……她家椰汁真好喝。”

“琼妹是很可爱,暖暖的。”

“等等!你刚才说什么?你竟然让一个小孩喝酒?!”

王耀努嘴表示不满,插嘴说“你这话我不爱听了。”

……这样的对话真没有任何营养。

“咳,不管怎样,在你这儿出的事,你有责任帮我带着大哥回家。”


TBC

意梦就是日思夜想最后所做的梦吧。

2和3中间有一段时间差,以后有缘再续。。

主要内容很少……

因为有很大一段是王黑的梦,其实是几天前听形式政治课的老红二代讲他们父母的讲述故事,我也不知道真假,但是还是很合理的,有感而改编。正好我也是想让王黑出场的。还是不想太严肃。。。所以后来委屈让他卖蠢了……咳咳。

东三省好像很喜欢海南?是在网上刷段子给我这样的印象的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)